劳动美·青春美·亚运美┃城市建设学院举办首届“劳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58


 我们立志,热爱劳动、崇尚劳动,与文明同行,与绿色相伴。自觉劳动、辛勤劳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331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60余名师生代表庄严宣誓,拉开了首届“劳动教育月”活动的帷幕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郑龙、副总经理朱健,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钱世凤、党总支副书记陈龙,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起参加启动仪式





陈龙作动员讲话指出,开展劳动教育既是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家庭和谐、个人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我校行知文化倡导知行合一,学院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我们开展劳动教育,有天然的文化价值基础。”他倡导要深入结合我校行知文化学院鲁班精神开展特色劳动教育勉励全体同学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劳动教育中锤炼高尚品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朱健致辞她介绍了我校“南泥湾”劳动教育基地的由来和精神价值,希望同学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爱惜劳动成果,呼吁大家走出寝室,通过劳动提升技能,真正践行知行合一。



学院为2021级每个班级明确了劳动教育实训室责任区,会上,钱世凤、郑龙为各班授牌。“希望通过劳动教育月活动,把劳动教育浸润到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让学生劳有所获、劳有所长”,钱世凤表达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月活动的初衷。



翟清菊解读了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方案》,孙伟清对实训室责任区劳动教育工作进行安全培训。




首届劳动教育月活动以“劳动美·青春美·亚运美”为主题,包括日常劳动实践、劳动教育讲座、劳动主题活动等系列教育活动。期待我们在“劳动”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