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交三航第一工程(上海)有限公司举行马来西亚中央公馆项目技术人员培训开班典礼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325


122日,我校与中交三航第一工程(上海)有限公司举行马来西亚中央公馆项目技术人员培训开班典礼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中交三航第一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同良富阳项目党支部书记施剑峰出席仪式,教务处城市建设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中交三航第一工程(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马来西亚中央公馆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参加。



潘建峰对中交三航第一工程(上海)有限公司领导、马来西亚中央公馆项目部管理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办学特色国际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潘建峰表示,本次合作是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举措。学校以此为契机,搭建中马两国技术交流人文交流的合作平台,为马来西亚民生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服务、技能培训支持,共同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姜同良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介绍了中交三航第一工程(上海)有限公司的业务板块,特别是海外业务的开展情况,提出了快速培养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希望校企双方能资源共享,发挥优势,建立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共同致力于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仪式上,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与中交三航第一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富阳项目党支部书记施剑峰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双方举行导师、讲师互聘仪式。

金波表示建设工程技术专业是我校重点专业、杭州市新型专业、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本次培训针对马来西亚中央公馆项目学员的实际需求,选派资深专家担任培训讲师,是我校优势专业有效依托企业“走出去”的成功尝试。“希望以此为起点,与企业在海外企业职工培训基地、学生海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海外系列培训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构建协同办学共同体,不断探索境外办学新模式。”

城市建设学院周晓龙教授45来自马来西亚中央公馆项目部和国内各项目部的管理人员、术人员带来了《高层建筑施工现场管理》课程姚欣宇博士担任翻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