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启2023年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87

    318日,我校校长温正胞、副校长赵悦林带队赴余杭区大运河1986文创园与余杭、临平区20余家城建类企业座谈、调研,开启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首期专项行动。   

“大学生就业关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也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现实指标。”温正胞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今年的学生就业工作,积极把握春季这个布局攻坚的关键期,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精准了解行业企业的岗位信息和用人需要,校企携手,合力打通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赵悦林主持了当天的校企座谈会。他表示,学校在城建类专业的办学过程中得到了众多校友企业的鼎力支持,企业代表们反馈的意见建议为学校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实现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间的“无缝衔接”指明了方向。


耀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绿城浙禹置业有限公司、杭州通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金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的高管、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现场施工人才短缺却招不到人成企业的“卡脖子”问题、高职毕业生对自身发展定位要有更清楚的认知、肯学肯干肯吃苦的意志品质比技能和学历更重要……各家企业在座谈会上表达了自己对人才的渴望,也对学校育人提出了现实要求:更加聚焦职业精神的培养,“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端正的价值观,潜心在建筑行业扎根三到五年,一定可以冒出头来”。

学校招生就业处、城市建设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座谈、调研。招生就业处处长曲海洲表示,学校后续将启动多轮春季校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保障。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既要紧跟行业发展抓好基于智慧建造的课程体系改革,又要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传承好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工匠精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