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91

5月16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文体中心大剧场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就业辅导员和2024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戴雯叮嘱同学们实习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认真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落实安全防护,心存“怕出事”的自警,守好“不出事”的底线。戴雯对实习期间的交通安全、居住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和人身财产安全都做了强调,针对防诈骗、防传销、防毒品做了特别提醒。“希望大家与家长、指导老师、辅导员和班主任保持紧密联系,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金波在实习动员讲话中深度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强调建筑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扎实的专业基础、动手能力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建议大家拓宽就业思路,拥抱更广阔的职业发展方向。金波还在动员会上公布了首批进校招聘企业情况,对学生们的求职准备和应聘技巧做了辅导。

 

范大波详细说明了实习目的、岗位要求、时段安排、相关流程和实习成果,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好“跟岗、模岗、顶岗”三个阶段的不同任务要求,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实习中去,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就业辅导员胡冬冬现场展示了就业材料的办理要点,并就相关信息填写进行了解释说明,叮嘱大家把握好时间节点。胡冬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5月19日在校内举行的城建类专场招聘会,加入学院就业工作微信群,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学院将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大家顺利达成就业、创业、升学等目标。”

2014级市政专业毕业生张江龙,2020级造价专业学生刘宇强作为学长代表在动员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和学历晋升经历,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实习、就业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