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城市建设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68

5月19日,城市建设类专场招聘会在我校篮球场馆成功举办,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市地下管道开发有限公司、五洲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用人单位与城市建设学院1100余名2023届毕业生、2024届实习生面对面交流,双向奔赴,共同推进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的摊位前排着长队。杭州萧宏建设环境集团党委副书记兼人力资源部经理陈文俊高兴地说,从2018年起,公司就和城建学院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创新班、鲁班讲坛等院方提供的平台,企业提前介入,向同学们宣传企业发展理念、岗位定位,让企业能招到更对口、愿意留的人才。”


工程造价专业2001班的张紫璇同学是应届毕业生,她早早就筛选好了意向单位,精心制作了简历,认真地向用人单位招聘专员了解着岗位要求、福利待遇和发展前景。张紫璇说,这么多家企业上门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充分的岗位选择,“临近毕业我有点焦虑,担心今年就业大环境不好,影响自己找工作。但今天来到学校组织的招聘会,看到来了这么多家企业,有那么多岗位可以选择,一下子安心了。”


 “感觉大家都好‘卷’,简历都写得满满当当的。我打印了五份简历,打算投给我最感兴趣的五家公司。”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陈同学还是名大二学生,他在招聘会上仔细搜寻着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遇到心仪的,便郑重向对方递上简历,介绍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他表示,“学院举办的这场招聘会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我们不出校园就可以近距离接触到一些大公司,让我对之后的实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我一年后正式就业做了一次热身准备。”

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城建学院许多大一的学生前来“观摩”,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打基础。在招聘会现场还开设了“师友计划导师面对面”现场咨询会,3位来自高校、企业的专业导师为同学们“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在面试辅导、简历优化、职业规划、创业指导等方面提供现场指导。

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带领着专业教师、辅导员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替“看花眼”的学生出主意,向招聘单位推荐自己的“高徒”。金波表示,这几年就业人数屡创新高,学院要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和焦虑心情,必须从提供更多数量、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入手。“城建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实施好‘千校万岗’计划,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拓展更多元的就业渠道,用心做好就业保障,助力城建类学子走好追梦之路。”

此次招聘会由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城市建设学院承办。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提供了1000余个岗位,200余名学生当场达成了就业实习意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