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208

6月3日,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周永潮教授、五洲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柴恩海等8位校外专家,为学院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专任教师及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范大波主持会议。

院长金波介绍了学院智慧建造专业群建设现状以及当前智慧建造领域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在建筑产业智慧化转型升级背景下,他希望与会专家重点从三个方面给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好把关:一是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是否与区域建筑产业发展相匹配,二是各专业的课程体系构建是否能够支撑人才培养目标,三是各专业的教学实施是否满足“岗课赛证”融通的要求。

范大波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概况、审定要点作了说明。各专业主任从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架构、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根据现场汇报和材料审阅情况,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审议,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完善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后,各专业教学团队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提升教学管理效能,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持续为浙江省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