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城建学院师生共同晋级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40

2023年6月18日,由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主办、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杭州正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为期3天,共吸引省内12所高职院校6支教师队伍、24支学生队伍报名参赛。我校城市建设学院教师袁建红、丁伟翔组队获教师组一等奖,指导的两支学生队伍均获学生组一等奖,师生共同晋级国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边喜龙,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丽娜,我校城市建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大赛裁判、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出席了6月16日的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雷彩虹主持。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检验教学质量、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副校长潘建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响应了国家“互联网+”智慧建筑行业政策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的产业结构调整需求,体现了行业与技术发展的新风向,学院将积极推动技能大赛与教学内容的结合,深化“岗课赛证创”融通的教学体系改革和教学方法创新,不断推升智慧建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质量和育人成效。

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表示,承办技能大赛的意义在于促进校企合作和校际交流,推动学院智慧建造专业群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在实践中锻炼师生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师生学习和探究的潜能。

三天的比赛主要比什么?袁建红和丁伟翔两位指导老师介绍说,大赛要求选手针对楼宇里的智能化系统完成器件选型与安装、接线布线、功能编程与调试。在第一阶段的赛程里,选手们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软件分系统编制设备表、施工进度计划表,并完成相应的建模。在第二阶段的比赛里,选手需协作完成火灾报警、可视对讲、周界防范和智能照明监控这4个系统的安装调试任务。“比赛考验的是选手耐心专注的品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历一场大赛的淬炼之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会得到明显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