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成立首家博士企业工作站服务企业升级、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210


11月1日,城市建设学院与杭州联力地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仪式,成立学院首家博士企业工作站。萧山区临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华凯烽,农工民主党杭州市委会委员、萧山区基层委副主委王登承,联力地空总经理王高峰,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戴雯,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城市建设学院青年博士徐子龙共同见证签约和工作站揭牌。

 

华凯烽表示,临浦是萧山区南部重镇,规上企业发展迅猛,杭州联力地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临浦镇回引乡贤返乡创业的典型成果之一。华凯烽希望,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政、校、企三方能更好聚力聚焦,为企业升级、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杭州联力地空是“杭州农工党党员之家”选址所在企业。王登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杭州农工党党员之家”建设情况,并祝贺杭州联力地空与杭科院城建学院携手,以人才培养、科技进步为共力点,助力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金波介绍了城建学院的发展历史与智慧建造“双高”专业群建设情况。金波表示,杭州联力地空是一家从事地下空间结构设计、开发及施工一体化的高科技建筑企业,与学院主打管廊、隧道施工特色的智慧建造专业有很高契合度。学院将与企业携手共建中国特色学徒制试点班、博士企业工作站、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实现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的一体推进,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做出新贡献,服务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王高峰介绍了杭州联力地空近年来积极投入新型设备、拓展业务领域的良好发展势头。王高峰表示,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民营企业要不断培育自身特性。博士工作站的成立,校企合作的推进,将帮助企业积聚人才,成为企业再次飞跃的动力源、助推器。 

金波、王高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戴雯、王高峰、徐子龙共同为博士企业工作站揭牌。签约、揭牌仪式前,戴雯、金波一行看望了正在杭州联力地空实习的杭科院—毕职院第3期交流班学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