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元气公社”党建工作站举办郁金香认领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36

“我承诺:领取我的郁金香种球后,保证会好好对它,给它浇水、施肥,观察并记录它的成长。相信在我的关怀下,它会努力发芽……”

12月12日中午,学校食苑大厅排起了长队,同学们自发前来参加城市建设学院“元气公社”党建工作站举办的“‘郁’见美好·静待花开”郁金香种球认领活动,并在《认养协议》上认真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城建学院心理辅导员王铼介绍说,本次活动一共准备了200份郁金花种球、花盆,还组建了“种子之旅”QQ交流群,让大家在线上分享种植心得,打卡从新芽初绽到纷繁开花的点点滴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帮助同学们舒缓期末学习压力,同时给寝室小环境增添一份色彩,让校园生活元气满满。”

脱去种球的“红衣”、填上土、浇透水,活动现场,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将郁金香花球埋入土壤。“有没有开红花的种球?我想种一棵送给女朋友。”“谁说男生不能种花,我就想自己种一棵,我保证能把它养好。”“几天浇一次水?多久可以开花啊?”活动现场,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雀跃之情溢于言表。很多同学说,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植物种植体验。

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戴雯表示,“元气公社”党建工作站是学院今年升级建设的党建文化品牌项目,以“党建引领,生活育人”为宗旨。“希望通过设计、推出受同学们欢迎的系列主题活动,将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心育美育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发挥出生活育人的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