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42

2024年1月 4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鹏宇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纪检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戴雯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王鹏宇为与会同志做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校园清风正气》的党课宣讲。王鹏宇从十八大前的反腐形势、十八大后的反腐成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从“人情社会”到法治社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具体案例提醒在座党员同志“反腐倡廉、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王鹏宇充分肯定了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学院班子对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分析到位,举措有力,希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认清形势、笃力前行。一要习惯于在纪律约束下开展工作,“干工作放开手脚,清廉上管住手脚”,避免只讲工作热情不讲工作纪律;二要加强对全体师生的日常教育,防范“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行为;三要加强班子政治建设,避免只讲团结不讲原则。

戴雯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汇报了学院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点研判了学院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与上级决策部署、执行意识形态责任制、班子建设与党员管理、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党内政治生活与纪律监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全体班子成员对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一岗双责”履行情况、监督情况做了分析研判。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后续工作建议。


上一篇:下一篇: